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第十九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2019-05-31 11:07:33   来源:校团委    点击:

   5月29日下午四点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九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南区金色小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团委书记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商学院副院长舒忠以及各二级院团总支书记。由陕西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韩炳杰,陕西省电台播音指导许琴,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郝冲,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宣策办副主任何晓峰,西安外事学院艺术中心副主任陈阳共同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此外,还有三百多名热爱文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个二级学院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主要以个人、团队诵读、朗诵为基本形式,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诗词盛宴。赛场上,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和掌声。《走西口》波澜壮阔的气势,哀转久绝,让人动容。《雾重庆》把人们拉到了那个千里为重,广大为庆的山城,见证了一段峥嵘岁月。随着《丝路畅想》的朗诵,我们仿佛看到了一望无垠的大漠风光。古朴的《诗经》、充满反抗精神的《老人与海》都带给了观众美的享受。

 

 

 

  最终,由人文艺术学院带来的《走西口》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商学院的《雾重庆》、人文艺术学院的《丝路畅想》获得了二等奖,国际合作学院的《诗经》、人文艺术学院的《老人与海》、医学院的《祖国或以梦为马》取得三等奖。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师生们学经典,诵经典,爱国学的气氛更加浓厚,在精神上进一步得到国学经典精神洗礼与滋养,展现了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篇:捷报:我校6组作品入围全国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篇:校学生会阳光助教志愿者与辛庄小学师生共庆六一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