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青马工程】团学干部赴延安参加革命精神教育培训

2018-07-10 17:31:58   来源:校团委    点击:

7月5日,我校共青团干部一行43人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参加2018暑期延安革命精神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是西安外事学院“青马工程”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让团学骨干们感受延安历史文化,重温红色记忆,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赵鹏做了重要讲话,他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延安的革命历史,详细解读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希望各位共青团干部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将实地考察体验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成为一名有大胸怀、大格局的新时代青年!

为期4天的延安革命精神教育培训,内容包括理论课程、现场教学、激情课程、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拓展学习等学习项目。来自校团委、学生会、各团总支、学生社团、国旗护卫队等团学组织的老师、学生骨干们一行43人,共同聆听了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法学硕士、硕士生导师高布权教授的理论课程《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党的优良作风》,参观了西北局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党的革命遗址及纪念馆,走进了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中国最美村庄”——梁家河,温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13年革命历史,目睹了革命时期鲁艺师生及优秀艺术家门的精神风貌,并且通过观看视频、观赏文物、听取讲解、同唱红歌、交流学习等丰富多样的方式,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延安这片神奇的红色土地,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深深扎根生长的延安精神。

(学员重温党的重大历史时刻)

(学员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理论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党的优良作风》

(学习交流会)

培训的最后一课,是在延安大学举行学习交流会。赵鹏书记亲口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团干部经历,为大学生骨干工作进行指导。学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与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向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交流自己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大家表示,会向革命先辈学习,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注重行为养成,知行合一,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同学们饱含着对延安的眷恋与不舍踏上回校的旅途,他们将会把从延安带回的红色种子播撒、浇灌,最后长成参天大树!

上一篇:我校在2018年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长篇历史小说《霍去病》读书分享会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