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长篇历史小说《霍去病》读书分享会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2018-06-14 12:07:35   来源:    点击:

6月13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厅,大咖云集,学者荟萃,来自省文联、省作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国家教育电视台国际电影频道、秦汉文学馆、西安交通大学、大唐文化艺术社等文艺团体的作家、评论家、学者数十人,同西安外事学院数千名师生一起,举办“青春志·英雄梦”贾松禅长篇历史小说《霍去病》读书分享会。

18828

8474

《霍去病》读书分享会在古琴茶艺表演《丝路有茗》中拉开帷幕,当代著名教育家、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充分肯定《霍去病》是一本表现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好书,对当代大学生树立精忠报国青春志,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禹剑峰先生说,《霍去病》是一部厚重而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长篇历史小说,作者花了二十多年时间,九易其稿,呕心沥血创作了这部四十多万字的长篇巨著,其勤奋、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文学精神,让我们看到了陕西文学的明天。陕西著名军旅作家贾松禅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创作《霍去病》的艰辛历程和该书的主要内容。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和作家、诗人对《霍去病》一书的配乐朗读,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绰号“小西安”的陕西方言快板表演艺术家田飞虎,现场表演的方言快板《民族英雄霍去病》将读书分享会推向高潮。

179E9

EA52

读书分享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国学教授、西安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艾光明站在易经文化源头的角度,分析肯定了《霍去病》一书的文学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省作协专职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齐雅丽充分肯定《霍去病》近年来陕西文学创作冲涌现的一本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影响力的历史小说,作者用第一人称创作历史小说,在当代中国文坛是少有的大胆尝试,文笔自然亲切,情景交融,故事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著名作家、《路遥传》作者、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张艳茜,就《霍去病》一书匈奴风土人情及其人物个性化语言的描写进行了精辟透彻的分析,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原咸阳市作协主席杨焕亭先生,站在咸阳地域历史文化的角度,分析《霍去病》一书的艺术价值和创作方法,对作者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陕西省作家网总编、延河杂志副主编、高级编审姚逸仙先生,就作者创作经历及其历史文化知识的筹备,谈了《霍去病》一书的创作价值和文学现实意义。茂陵博物馆副馆长、霍去病研究专家,现场播放了《人文茂陵》专题片,对茂陵石刻和霍去病的文化渊源做了艺术的诠释。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国际电影频道主任、编剧柳荫先生,就《霍去病》一书的影视改编前景做了科学的预测和文化经济成本核算,认为改编《霍去病》一书,对我省弘扬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价值和影响力。

F94E

17805

上一篇:【青马工程】团学干部赴延安参加革命精神教育培训
下一篇:团省委举行“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