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承中华文明,诵中华经典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16-10-31 12:04:43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影视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段在学校雨花听举行。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思源、文学院副院长张建良、医学院副院长来撑福、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冯军权及校团委书记赵鹏出席活动。比赛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朗诵家协会副主席韩炳杰;陕西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全国广播电视金话筒银奖获得者、中国新闻《午间播报》节目监制兼主持人许琴;陕西省大学语文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师德标兵康小红老师等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来自西安外事学院话剧团演员,影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陈阳与七方书院古琴指导教师宋知联袂带来经典朗诵《醉狂》,其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幽深典雅的古筝声拉开此次比赛的序幕,声声绕梁,回味无穷。来自文学院王若新、苏瑞带来的原创作品《秦水情》表达了八尺男儿的报国之情,八百里秦川,八百声怒吼,激荡着每一位爱国儿女的心。影视艺术学院的《光的赞歌》,他们以深沉、激动、奔放的嗓音,诅咒黑暗,讴歌光明,深深地表达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医学院作品《我打江南走过》,蘸着乡愁的滋味把它们打磨成一件件艺术品,感受郑愁予人生所有的滋味都酝酿在这样的生活常态。国际合作学院朗诵作品《嘎达梅林》,表现了蒙古民族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和勇敢斗争的民族气节,强烈的震撼力与冲击力将全场推向高潮。由文学院张嘉琳,牛田等同学诵读的《木兰》,荡气回肠的战争场面,儿女情暖的朗诵,将整场再掀高潮。赛后,现场评委对比赛的作品作出点评。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影视艺术学院的《光的赞歌》勇夺此项大赛一等奖;文学院的《木兰》与《秦水情》分别荣获二等奖;影视艺术学院《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商学院《行走的中国人》、影视艺术学院《中国军魂》分获得三等奖;文学院《我希望》、商学院《最后一只藏羚羊》、继续教育学院《大宅门》选段、应用技术学院《我的祖国》、《我打江南走过》医学院、《嘎达梅林》国际合作学院、信息与网络学院《活埋》分别获得优秀奖。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旨在为同学们营造一种独特的文化氛围,通过传递中华文学经典作品为载体诠释民族的精神,提升全体师生民族自豪感,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化素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对推广语言艺术和传播文学经典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青云直上,曲故情长” 青曲社传统相声外事上演
下一篇:西安地铁首期“安全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办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