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青云直上,曲故情长” 青曲社传统相声外事上演

2016-11-23 10:32:00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为了在高校中展示相声的传统文化魅力,让相声拥有更多的大学生爱好者,“青曲社传统相声进校园——西安外事学院站”活动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主办,“一块儿”相声社、文学院团总支“我和你”艺术团协办,这个来自陕西本土的相声团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相声演出。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出席活动,和同学们共同欣赏相声艺术。

6B093

黄藤董事长对青曲社的到来表示感谢。青曲社是全国有影响、有灵气的一个团队,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轻松欣赏演出,也希望青曲社可以多来西安外事学院交流。

393AF

节目伊始,青年相声演员王伟带来的陕西快书风趣幽默,将现场变为“包袱”里面的课堂,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大秦和李天昊带来的贯口《报菜名》,让观众见识了相声演员的深厚功力,演员发音清晰、吐字准确,表现淋漓尽致,甚至由于速度快,观众都来不及思索内容。陈建国和马乐带来的《学聋哑》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一个个包袱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台词虽不多,却让观众捧腹大笑。

都说相声讲究说学逗唱,青曲社演员不仅说得好,唱得也好,演员纪鸣亮和马凯强带来的《歌曲达人》同样让观众见识了相声演员的歌唱实力,把歌曲改编成歌、戏剧,把戏剧改编成儿歌,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陕西方言文化得天独厚,木头和贺强带来的《陕西话》在欢笑中给观众带来了对保护方言文化的深刻反省。

46419

上一篇:我校举办“红军志,新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下一篇:承中华文明,诵中华经典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