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九十七周年五四运动 荣耀闭幕

2016-05-06 09:30:40   来源:    点击:

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青春中国,梦想在这里起航。五月,是梦想飞翔的季节。梦想中国,青春在这里绽放。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委员会举办的西安外事学院2015~2016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于五月四日在雨花听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黎明、教学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行政与后勤保障部部长赵联章、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泽林、教学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君与各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及评选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赵鹏主持。

1462498878447014.png

1462498886129301.png

“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的朗诵《少年中国说》、编舞《送别》、合唱《我爱你中国》,为本次大会拉开了序幕。随后,团委艺术团指导老师蔡蕾、团委副书记黑艳霞、教学部副部长潘君、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泽林分别宣读了2015——2016学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表彰决定。在现场,向我校获得省级先进集体商学院团总支颁发“2015年学年度陕西省先进团总支”;授予文学院团总支 、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为2015年“五四红旗团总支”;授予商学院团总支、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第八届“鱼化龙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授予文学院团总支、医学院团总支“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奖”;授予商学院团总支“华彩霓裳”、文学院团总支官微“先进新媒体单位”;授予会计1207班团支部等15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授予财务管理1307班团支部等41个支部2015学年度“先进团支部”;授予2015年表现优秀、组织活动丰富的诵读俱乐部等12个社团“优秀学生团体”

1462498907132185.png

1462498907282804.png

1462498907929357.png

颁奖环节中,向我校获得省级先进个人王紫岚同学颁发“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卫虹霞同学“陕西省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授予王鹏、苗忠原、孔令洋等20名同学“赴日演出先进演职工作人员”;授予郑辉等7名同学“五四青年标兵”、 苏瑞等12名同学“校园文化之星”、赵静娴等12名同学“自立自强之星”,董悦兰同学等6名“科技发明能手”、葛丽君等9名同学“创新创业优秀青年”。王思凡等85名同学为“优秀团干部”、授予王靖等447名“优秀团员”、王梓欢等8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授予梅震宇等7名同学“先进新媒体工作者”。颁奖过后,“五四青年标兵”代表徐晓敏、“优秀团干部”代表胡瑞、“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代表葛丽君、优秀毕业生代表来钇汝分别上台发言,共同畅谈青春理想。

1462498941102725.png

1462498941100707.png

1462498942487550.png

校党委书记孙黎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校的青年学生和团学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持续奋斗,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建功立业。孙书记提到“青年广大团员应重温并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担重任,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扎实的行动,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散发活力,焕发光彩。”

为凝聚青年力量,重温入团激动时刻,由“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带领全体师生再次庄重宣誓,通过信仰及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现场宣誓的师生铿锵有力、感慨激昂,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回荡在整个雨花听。

1462498964142994.png

1462498965696727.png

1462498965405402.png

在过去的一年,西安外事学院共青团组织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中,以团建工作机制为准绳,紧跟学校实行“学院+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模式,积极探索书院团建工作的机制;建立通识教育、文化开展、交流融合、思想教育、实践拓展和公益服务的重要阵地,打造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品牌。2016年,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将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统一思想,奋力开拓。

1462499586498867.png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矢志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宏伟理想。校团委组织此项宣传活动旨在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上一篇: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幻舞青春,筑梦外事”舞蹈大赛惊艳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青春健康伴我行,志愿服务播爱心”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