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校团委开展“青春健康伴我行,志愿服务播爱心”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

2016-04-08 17:39:00   来源:作者:屈晓洋    点击:

4月8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在学术苑举行了第一期“青春健康伴我行,志愿服务播爱心”的课程。此次课程特地请来了中国第十届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奖获得者贺琼同志为大家讲解。校团委指导老师屈晓洋与全校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共计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贺琼同志讲述了自己在做志愿者时的亲身经历和TPC项目、蛋奶工程、新一千零一夜等案例,以亲身体验向我们传达了大爱化于行、大义润物无声的志愿精神。成功的经历让大家为之动容,而遭遇的挫折又让同学们发以深思。他呼吁现场的大学生骨干,志愿活动需要探索与改变,而志愿服务需要注重方式。志愿者要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的力量,骨干的力量。要有思考,才能将吸收的思想和信息变成自己的。在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成长自己的过程中,践行志愿者爱的信念。

1460367700140223.png

1460367700103151.png

本次大学生骨干班特邀贺琼同志,他曾毕业于长安大学桥梁专业、西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现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第十届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奖获得者、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优秀会员志愿者、陕西省优秀志愿者;陕西青年公益能力建设中心负责人、自2004年起,至今已在政府、企业、学校、社区举办各类公益类主题讲座800多场,举办公益交流会超过100场,直接参与的总人数超过80000人;先后与南都基金会合作执行“5-12灾后妇女青少年心理关爱项目”、壹基金合作执行执行“儿童平安计划”、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与人基金会等近百家公益组织合作,开展公益合作项目超过30个。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热情和思想觉悟,增强了他们作为大学生骨干的动力与信心,更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同时校团委在学校跃升发展的战略步伐中,将实践工作、公益服务等育人工作纳入了学生干部成长工程建设体系,扩大公益活动有效覆盖,提升“青马工程”科学化水平的真实写照,为今后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骨干班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九十七周年五四运动 荣耀闭幕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重现千年传统礼仪——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古典礼仪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