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西安外事学院组织传统文化十八讲——《中国古代都城变迁的规律及其启示》专题讲座

2015-04-19 18:59:10   来源:    点击:

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团委,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十八讲——“中国古代都城变迁的规律及其启示”讲座在

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团委,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十八讲——“中国古代都城变迁的规律及其启示”讲座在学术苑三号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李令福教授主讲。各二级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令福教授阐述了“五大古都”最具全国政治中心的意义,他认为“五大古都”的选址与建设更具有其现代意义。李令福教授还清楚地阐述了中国古代都城变迁的过程、规律、原因及影响。之后李教授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都城变迁研究对陕西省文化建设的启示,并提出了对陕西省古都文化建设的具体建议。最后学生针对本次讲座现场提问问题。李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李令福教授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资料翔实,参会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历史研究的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上一篇:【焦点】西安外事学院问鼎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
下一篇:校团委荣获2013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