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焦点】西安外事学院问鼎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

2015-05-08 09:36:57   来源:    点击:

1月12日,人民网、腾讯网、凤凰网等权威媒体在醒目位置相继刊发《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 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揭晓 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等相关重点报道。

据悉,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近日编制完成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在其最新公布的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西安外事学院以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身份,问鼎排行榜榜首。

此外,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特别指出,今年民办高校校友表现不俗,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首次进入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同时,报告还显示,在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西安外事学院荣膺2015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美誉,名列中国大陆民办高校榜单第一。

这是继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荣膺中国好教育“2014年度中国教育领袖人物”,西安外事学院荣获中国好教育“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称号, 在“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上被评为“中国最具实力民办高校”之后,喜获的又一系列殊荣。

据报道,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立足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在今年民办大学评价指标中加大办学条件、办学经费、教学实验实训基地等投入指标,提高了体现社会服务水平指标的权重,引导民办高校转变发展方向,培养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2014年,西安外事学院在董事长黄藤的带领下,着眼于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强化非营利公益性办学方向,全面推行大部制改革,使得管理机构向“大部门、大职能、大服务”方式转变。学校以优势学科为重心整合教育资源;实行二级学院为核心的大学管理体制,充分释放基层单位工作活力;开创“学院+书院”全方位育人新模式,加强德育教育;实行完全学分制,拓展学生多样化的成才空间。一年来,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入,教学研科投入进一步加大,国际化教育和创业教育特色进一步凸显,教学的信息化和网络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发展,学校在硬件建设、教学水平、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社会影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继续引领民办高校稳步前行。

相关链接:

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揭晓,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

http://www.cuaa.net/cur/2015/10.shtml

人民网: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 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112/c391924-26370711.html

凤凰网: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揭晓,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

http://edu.ifeng.com/a/20150112/40940504_0.shtml

腾讯网: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 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

http://edu.qq.com/a/20150112/051229.htm

上一篇:文学院2015年专升本再创佳绩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组织传统文化十八讲——《中国古代都城变迁的规律及其启示》专题讲座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