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共青团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4-03-06 16:17:00   来源:    点击: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团建先进县”的决定》,西安外事学院团委获得“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为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校团委副书记、商学院学生冯洁被评为2013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一年来,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共青团以“我的中国梦”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为带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提高团员青年思想内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育人为本,服务为基,创新为魂”为工作理念,以“鱼化龙”精神教育激励学生,已经形成了以“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为载体,以对在校生全面开展政治、思想、道德、文化、审美、心理、技能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教育与训练为内容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创新人才的培养,学校团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09年-2013年,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连续五年荣获陕西省学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在2013年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中,我校学生作品《西安城区交通拥堵状况评价与对策研究》成功入围决赛并获全国三等奖,成为西北赛区唯一获奖民办高校;2013年,我校共青团共指导学生获得奖项59项,其中国家级奖2项,省级奖共57项,在陕西省同类院校中首屈一指。

我校特色校园文化活动“鱼化龙”文化艺术节已开展13届,每年有近万人参与,百余名学生走上舞台;社团文化节已开展11届,名家荟萃、大师云集的“鱼化龙” 大讲堂至今举办了50场讲座,公寓文化节已开展4届。目前学校学生社团30余个,涉及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学艺术、体育竞技四大类,参与学生达7000余人,基本满足了同学们的多样化的需求。各类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较好地服务,使同学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有益的活动中来,对学校素质教育起到了较好的作用。近几年来,组织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出台了《西安外事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组织了“阳光工程”辛庄小学义务助教、寒暑假社会实践、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爱心助学、环保行动、道德法律知识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我校“阳光工程”义务支教、青年志愿者协会、“当爱成为一种责任”送文化下乡三支服务队被评为“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荣誉称号是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校共青团工作者共同努力获得的,荣誉的获得是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今后的一个新的起点,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努力,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再立新功。

上一篇:工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团委召开学生假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