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辩论赛圆满收官

2014-11-22 18:05:00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行知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辩论赛决赛在雨花听落下帷幕。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商学院行知书院代表队与国际经贸学院鱼化龙书院代表队在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双方就“实现自我价值过程与结果,哪项更重要?”展开一场唇枪舌战。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郜家福、科研处处长赵巍、学生副处长马元忠、人事处处长助理杨华、图书馆副馆长王波等7位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生处处长朱联社、校团委书记赵鹏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辩论赛决赛。

比赛中,正方商学院行知书院代表队和反方国际经贸学院鱼化龙书院代表队围绕“实现自我价值过程与结果,哪项更重要?”展开辩论。正方从社会发展角度、人的社会属性等方面论述自我价值实现过程重于结果。反方则通过围绕结果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动机与原动力等方面展开论述。双方队伍引经据典、针锋相对,为在场观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用思辨的火花激发了现场师生对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关注和思考。经过一个小时激烈辩论,评委专家最终裁定宣布,正方商学院行知书院代表队以平均分88.8的绝对优势摘得此次辩论大赛冠军,反方国际经贸学院鱼化龙书院取得亚军,工学院龙腾书院获得本次大赛季军。此外,商学院行知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刘泽仙荣获此次辩论赛“最佳辩论手”称号,另有六名选手获得“优秀辩论手”称号。

科研处处长赵巍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在当下这一变革的时代,需要从过程与结果的结合中寻求实现自我价值的大智慧。两队均从大量实例和哲学原理的角度就辩题进行分析,正反两方旗鼓相当,各显风采。

此次,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辩论赛圆满收官,成功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辩证思维,也有效增强了各学院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通过各院代表队选手凭借其聪明才智和语出惊人的语言魅力,化唇枪舌剑的语言进攻为全校师生展现了青春宏辞,同时积极引导着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以我校大学生自己的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我校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礼仪大赛华丽落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