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创业节•创青春第二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行

2014-11-09 17:30:00   来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致力于创业教育的开拓与发展,不断探索提升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孵化质量的方法和措施。学校先后建立起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广

西安外事学院致力于创业教育的开拓与发展,不断探索提升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孵化质量的方法和措施。学校先后建立起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广场,大学生创业街区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为大学生创业搭建了广阔的创业平台。2013年11月9日我校倡议的首届大学生创业节盛大启幕。时光荏苒,今年8日—11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再次华丽起航,各界人士共同为大学生创业搭建起宣讲、分享、帮扶、交流的大舞台,这里有创意的理念,这里有创新的行动,这里将展示创业的青春风采。

11月8日上午,第二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盛大启幕。在8日-10日为期三天的创业节活动里,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省人社厅、教育厅、团省委、科技厅和雁塔区政府,陕西省创业促进会、省大学生创业协会和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等社团,北京大学、温州大学等创业教育界学者,50多名企业家以及创业学子们共50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出谋划策,他们将为想创业、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们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与平台帮助。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院长李玉华等校领导出席仪式。各界人士共同为大学生创业搭建起宣讲、分享、帮扶、交流的大舞台。

创业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宣讲与交流活动,如全球创业周中国西安站高校行活动、大学生创业励志报告、凤凰陕西大学生校园创业竞赛宣讲系列活动;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杰,广东中山市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王金红,温州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助理施永川,陕西省创业者俱乐部主席、全国创业明星孙国秀,陕西省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潘博将在创业教育与实践经验交流会上发表演讲。为了更好地鼓励和帮扶大学生创业,西安外事学院和省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共同遴选出1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现场向大学生推荐,并请企业导师现场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推荐。

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厅局长校园行系列活动同时在创业节启动,省人社厅王晓驰副厅长、团省委徐永胜副书记、雁塔区政府张秦副区长等相关部门领导介绍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大学生创业的举措,并与创业学子现场互动交流。8日上午,陕西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张延成围绕创业促进就业作报告。在创业节期间,王晓驰副厅长也将围绕创业作专场报告,并与创业学子互动交流。通过一系列活动和举措营造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创业节里,西安外事学院还邀请了省人才中心大学生创业工作部和雁塔区人社局、工商局和税务局等部门,针对大学生创业扶持措施、政策和业务流程等问题,提供现场政策咨询,真正做到创业帮扶面对面。

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给各部门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多年来,西安外事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创业教育。2009年5月在全国成立首个创业学院,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提升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孵化质量的方法和措施,形成了从普适教育、重点培养到精英提升“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来实现学生的创业梦想。9月29日,人社厅授予学校首家“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随后团省委也授予学校“全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学校的创业教育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天第二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的举办是首届创业节的延续,开展宣讲、分享、帮扶、交流等多项活动,相比上届,内容更丰富,范围更广泛。将以基地为依托,借助创业节这个平台,不断完善各项措施,调动社会各类资源,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和民办高校参与进来,积极研究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模式,提升创业培训质量、创业孵化成功率,努力争创全省、全国一流的创业培训机构和孵化基地,为国家孵化培育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协会授予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协会西安外事学院分会”;陕西省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授予我校创业学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训练园”。

为加强对大学生创业者的实践指导,创业学院新聘35位企业家为创业导师,董事长黄藤、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李瑞斌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杰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发言。

会后,与会领导前往一号教学楼为西安外事学院优秀校友创业成果展剪彩,并一同参观了展览。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与孵化成果丰硕,该校毕业生创业的比例远高于教育部发布的平均水平,大约在10%左右,成就了一批中小企业家,年营业额在数千万以至逾亿元的有300余人。我校荣获中国网“2013年度创业教育最具示范性民办高校”。

(启动仪式在主题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生合唱创业节主题曲“最美的太阳”)

(黄藤董事长致辞并宣布创业节开幕)

(董事长黄藤、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李瑞斌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上一篇:我校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礼仪大赛华丽落幕
下一篇:陕西省各高校共青团干部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