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陕西省各高校共青团干部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2014-11-05 17:23:00   来源:    点击:

11月4日,省高教团工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郭强及全省70多所高校共青团干部代表来到我校,在校党委书记李玉华、副书记花智勇、副书记周战利

11月4日,省高教团工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郭强及全省70多所高校共青团干部代表来到我校,在校党委书记李玉华、副书记花智勇、副书记周战利、创业学院院长徐德洪等领导陪同下共同参观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创业街区。

校党委书记李玉华首先对于本次前来参观的领导和高校团学干部表示欢迎,同时从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理论学习和互动交流“三个”高度相结合方面介绍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上的具体工作。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花智勇陪同省高教团工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郭强一行来到校史馆,并根据我校发展情况在现场做具体、生动的讲解。

最后,郭强书记与各高校团委干部代表前往创业学院,参观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创业学院院长徐德洪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推论,向各位成员具体介绍该院的发展概念和特点,同时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取的成就。郭强书记在参观交流时,充分肯定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突出贡献,希望各高校团干部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加强工作机制合作,形成有效合力,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服务。

此次参观活动是201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一项重要环节,为紧密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式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征,让高校共青团干部既注重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的系统性学习,又注重提升高校团干部在组织、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等方面的工作实践水平。

2009年5月,我校创业学院成立;2014年9月,经省人社厅、财政厅认定为“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现拥有1.2万平米的创业实践基地,共有专兼职创业教师14人,其中具有SYB资质的教师6人,聘请了50余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为探索利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培训和孵化大学生创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培养新一代大学生企业家,为陕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储备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书记李玉华讲话

高校共青团干部参观我校

副书记花智勇进行讲解

创业学院院长徐德洪进行讲解

上一篇:创业节•创青春第二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行
下一篇:校团委学生李琳琳荣获陕西国际电影节“丝路宝贝”奖项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