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高雅艺术作品亮相雨花听

2015-09-04 10:41:06   来源:    点击:

8月29日,由国家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西安外事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舞剧《致盖亚》在我校雨花听精彩亮相,社会各界人士与我校师生共同观赏本次演出,感受丝绸之路文化带来的独特艺术魅力。

\

舞剧《致盖亚》由斯洛伐克著名舞蹈家苏娜与音乐家马丁•默克共同演绎。其作品中的“盖亚”是希腊神话中的大地之神,是地球的古老别称。作品内容没有具体故事,有的只是与地球、盖亚息息相关的一幅幅图景,且舞蹈及音乐均为即兴创作,整部作品是向地球、大地之神盖亚致敬,是为地球举办的舞会。当晚,现场观众在唯美的画面且悠扬的琴声中,不断切换,将《致盖亚》美轮美奂的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人心。

\

据悉,本届艺术节由舞台艺术、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专题版块五部分组成,计划邀请1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6个省(市)参与,组织38部剧目、演出70场左右,举办由“一带一路”40个国家参与的“丝绸之路——意会中国”国际美术展。此次我校作为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平台,将在今年陆续安排多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力促进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文化活动顺利进行。

\

上一篇:台湾汉光人声创艺乐团在我校唯美演绎东方诗词
下一篇:“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际现当代舞艺术周”节目公告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