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台湾汉光人声创艺乐团在我校唯美演绎东方诗词

2015-09-09 16:40:00   来源:    点击:

9月8日、9日,由国家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西安外事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台湾汉光人声创艺乐团在我校雨花听唯美演绎东方诗词《炫音古今》。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与我校师生,共8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现场犹如繁星闪烁,银河清浅。美丽的艺术光芒,永恒不坠。

演出中,台湾汉光人声创艺乐团通过富有中华文化的风味搭配流线感、律动性情境的肢体语言氛围,让场内欣赏者惊叹“东方古典诗词和西方现代音乐可以如此撞击出新的火花”。从南北朝才子周兴嗣的《千字文》,到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满江红》,再到现代诗人郑愁予的《晨》……一首首意象丰富的东方诗词配上重新编排的曲调,用人声合唱加肢体语言的形式,或高亢或低回,或喜乐或悲惋,不断打动着观众的心。他们在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妙不可言的传统文化音乐会的同时,也将现代阿卡贝拉音乐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悉,成立2年多的汉光人声创艺乐团,是台湾近来出现的多个阿卡贝拉乐团之一,新编古典诗词为主的演唱内容使其独具特色。他们以人声文创为概念,翻玩古典诗词,已在教育、音乐、文艺领域引发回响。

我校作为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平台,目前已组织两场巡演。此后我校还将继续举办多项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演出,与师生共同体会丝绸之路文化魅力。

上一篇:第二届丝路国际艺术节——丝路风情惠民巡演在我校华丽落幕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高雅艺术作品亮相雨花听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