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歌手大赛

2015-04-19 17:04:51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营造催人奋进、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4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承办,以“同心共筑中国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营造催人奋进、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4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承办,以“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建功鱼化龙”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歌手大赛在雨花听举行。西安外事学院副院长李海峰,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学生处、党办及各二级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

校团委书记赵鹏主持开幕式并讲话,赵书记简要阐述了“鱼化龙”文化艺术节的概况及成绩,展望了今后“鱼化龙”文化艺术节的发展和构想。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周战利为在2013年第十三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表现优秀,组织得当的团总支——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团总支、医学院团总支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由学生处处长朱联社为在第十三届“鱼化龙”文化艺术节中脱颖而出,并代表我校参战陕西省“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斩获佳绩的郭必成、冯玲、张东等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

随后,李海峰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广大热爱艺术、喜欢艺术的同学们鼓舞了信心,对为我校艺术文化建设做了突出贡献的专业老师们给予表扬。并在讲话的最后,代表西安外事学院为各二级学院专业老师发聘书,聘请他们作为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其中,蔡蕾、丁柯、徐婧、刘芳、冉平、陈巧玲六位老师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采用打分制,担任评委的是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老师。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两部分,参赛选手共同演绎的一首《我最闪亮》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评委也疯狂”环节,由西安音乐学院的评委老师们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掀起了本次活动的第一波高潮。首先进行的是个人组选手的表演,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甄紫贻以稳健的台风、高亢迷人的声线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的郭宁则以一曲意大利语的《我的太阳》轰动全场。团体组的比赛也很精彩,来自人文学院的四位同学以青春洋溢的活泼表演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医学院的组合演唱细腻委婉,令观众如痴如醉,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的组合别具一格,娴熟的器乐演奏和默契的配合让在场的评委老师连连叫好。

\

经过现场评委的认真评判,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的郭宁凭借《我的太阳》夺得个人组一等奖,团体组一等奖也由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的朱麦文等摘得。

自2000年启动以来,一年一度的“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我校最有影响力、参与同学最多的学生活动之一。至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紧密围绕我校“发展个性 注重养成”的学风,突出艺术性、创新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等十余项活动,是一个规模大、历时长、参与面广的综合性学生活动。

仅2013年,第十三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参与学生达3000余人,走上舞台学生有200多人,切实做到了使我校大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广泛参与,营造了时尚、活力、和谐的文化氛围。2013年,第十三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人才,优秀作品,他们在校团委的组织下,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不畏强手,积极参加同公办普通高校之间的各种比赛并获得大面积丰收,在第二十四届“校园之春”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校团委指导学生获得奖项总计28项,是为陕西省内高校中首屈一指的霸主地位。同时,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得到了评估专家组“以鱼化龙作为校园精神,校园文化主线和平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鲜明特色,浓郁深厚,涵盖全面的校园文化脉络”的肯定。

上一篇:校团委荣获2013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篇: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校园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