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耀青春•筑梦想”西安外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汇演拉开帷幕

2015-04-18 18:12:29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西安外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汇演在雨花听拉开帷幕。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周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卫真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程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朱磊教授等多位专家莅临现场。党委书记、院长李玉华教授,副院长李汝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周战利,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冠教授以及我校公共艺术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与三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此次精彩演出。

汇演伊始,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演绎的作品《影子舞》中拉开了序幕。该节目在独特新颖的表现手法中,充分展现我校文艺编排中不断突破传统,勇于创新的实践精神。由工学院选送的节目《课间十分钟》,通过街舞、军体拳、街头篮球等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描绘了我校学子阳光积极的文娱生活。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12名女生表演的舞蹈《绽放的青春》为现场观众带来动人而又炫丽的舞姿,洋溢出少女们对绽放美丽青春的憧憬和信心。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选送的朗诵作品《二十岁-我们是青年》,以日本侵略华东的时代元素为背景,展现出革命时期青年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表达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念和决心。其极富饱满的深情、独特精心的编排、独具匠心的创意令现场的每位观众感到强烈震撼。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选送的歌伴舞作品《loving you》,以高超的演唱技巧、稳定的状态、华丽的台风,结合优美的拉丁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校学生会文艺部编排的街舞《梦》以动感的舞姿、默契的配合及劲爆的节奏,再次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激情。最后由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选送的合唱作品《红蜻蜓》,演绎饱含热情、活力奔放,得到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整场演出节目清新、高雅、时尚、活泼、炫丽,精彩纷呈,流光溢彩,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专家组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赞赏。演出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共同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团委历来重视、支持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的培养与提升,2012年校团委成立了“大学生艺术团”,为我校艺术教育的蓬勃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的引导和培养下,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截止目前,我校已成功举办十三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外事达人秀”、“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辩论赛”等高水平的艺术品牌活动,多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关赛事和文艺汇演。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也多次代表我校参加国家、省级赛事,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仅在2013年陕西省第二十四届“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节系列比赛中,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共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的优异成绩,以雄厚的实力向民办院校展示出了我校艺术活动的领头军地位。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国际文化艺术节瞩目开场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化成果展开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