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MEA创业硕士班第二讲引发轰动效应——现场获赞、网络频传

2015-12-19 23:27:00   来源:    点击:

我校MEA创业硕士班第二讲于2015年12月19日在学术苑1号报告厅举行。应邀前来授课的白山稳教授纵论《新常态下的新方向,新机遇》,柯尊平先生畅谈《站在丝路新起点,寻找“互联网”发展新机遇》、创业学院院长韦苇教授讲述的司马迁的《治生之学与企业管理》,引起强烈轰动。其丰富的信息量、前瞻的新视角、独到的分析法,令学员豁然开朗,获益匪浅。课程结束不到两小时,授课内容信息已在微信网络广为传播。

白山稳系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国家银河培训陕西专家组成员、第十一届爱心中国时代楷模十大突出贡献奖入选者、国家一级营销师、陕西省商务厅等厅局特聘物流金融专家、陕西省创业协会特聘创业导师、我校特聘创业导师。《新常态下的新方向,新机遇》是他特意为我校MEA创业硕士班精心准备的课件。白山稳结合自己30年投资经验,重点介绍了资本市场未来方向及投资技巧。他分析了我国“一带一路”所蕴含的巨大商机,鼓励陕西企业走出去,并解读了陕西“十三五”规划要达到的目标,建议大家关注环保产业和资源智慧开放利用的结合、能源化工产业与新材料的结合、能源供给与农业供给与互联网及金融资本等新模式的结合、培育新兴制造业与周围省份产业的结合。

柯尊平先生是陕西四博互联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西部众筹CEO、陕西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副会长、陕西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我校特聘的创业导师。他主讲的《站在丝路新起点,寻找“互联网”发展新机遇》,从全球战略的高度剖析了“一带一路”的重要性,揭示了西安作为丝路的新起点,在经济器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他特别提出中国高铁技术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结合,以及中国在喀什建立经济特区对于西安未来建成中国巨大物流集散中心有深远意义。在座学员无不感到振奋鼓舞。

创业学院院长,原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韦苇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堂,同时她也为学员讲述了司马迁的《治生之学与企业管理》。她通过对《史记》中所载的范蠡、子贡、白圭在先秦时代经商实践和理念的剖析,展示了祖先的经商智慧和儒商文明的前世今生。

来自陕西韩城人大、杭州《金融科技时报》、“老挝川圹经济特区”的代表以及部分社会知名企业家,和外事学院MEA学员一起分享了三位专家教授的精湛演讲。《陕西之窗》网站在第一时间刊发了本次讲堂的内容和意义。在座的学员通过微信等形式及时在朋友圈发布了现场的图文。

上一篇:2000级物业管理系校友欢聚母校
下一篇:泰王国驻西安领事馆副总领事钟丽萍一行来我校参加赴泰王国留学生欢送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