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泰王国驻西安领事馆副总领事钟丽萍一行来我校参加赴泰王国留学生欢送会

2015-12-18 23:31:00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上午,泰王国驻西安领事馆副总领事钟丽萍一行来访我校,并参加我校赴泰王国留学生欢送会,校长陈爱民接待来宾。

陈爱民代表学校对钟丽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我校一直重视国际化办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和国家的改革开放形势有密切关系。我国对和东盟的关系非常重视,而我校和泰国博仁大学的合作办学也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很高兴我们之间的第一次合作办学就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希望日后可以将项目向纵深发展,谋求更好的合作。

来宾在观看我校英文宣传片、参观校史馆、互赠礼物之后,来到学术苑参加我校赴泰王国留学生欢送会。

陈爱民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将要开启新的学习征程表示祝贺和祝福,对为此合作项目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现在一个很时髦的说法是“世界很大,我要去看看”,同学们真正做到了,西安外事学院为同学们创造了这个机会。我校和泰国博仁大学的合作是一次开拓性的实践,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是西安外事学院成为优秀民办大学的重要原因。世界很大,我们要学会理解和欣赏不同的文化。陈爱民还对学生提出几点期望,第一,赴泰国留学的同学们不仅代表学校的形象,也代表中国的形象,同学们要作好文化的使者、友好的使者,展现我们的优秀素质。第二,要取得学习的成功总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所以,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端正学习态度,带上我校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博仁大学努力学习。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做好职业规划,明确目标、有针对性地选课。第四,希望同学们在异国他乡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钟丽萍在欢送会上致辞,她说,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赴泰国博仁大学留学是中泰两国教育机构之间合作与交流的成功。今年是中泰友好建交40周年,两校之间的合作,有助于加强中泰两国间的关系。她希望去泰国学习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寻找到异国经验,也希望中泰这样的合作方式能够发展得更加成功。

泰国博仁大学-东盟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张旭伟充满激情地回顾了双方院校为博仁班的同学们做的点点滴滴,双方都为同学们提供了最好的条件,同学们享受着两个母校的关爱。他还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随着中国和东盟的关系日益密切,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中国和东盟都需要具备双方留学背景的人才,而这一批学生无疑具有更大竞争力。

随后,中泰项目负责人刘梦龙做了工作汇报、学生代表郭经纬在同学们的配合下作了别开生面的发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杜瑞清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战华为同学们赠送纪念章。

据悉,我校首届博仁班学生已结束在西安外事学院半年的学习,即将赴泰国博仁大学留学两年半。

上一篇:我校MEA创业硕士班第二讲引发轰动效应——现场获赞、网络频传
下一篇:西安大兴医院与西安外事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共谋发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