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学子在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2015-11-15 11:13:00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团

11月15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十六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大赛”在我校雨花听隆重举行。此次大赛以“和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陕西省近50所高校的学生齐聚一堂,其中包括专业组代表队20个、非专业组代表队46个。西安外事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专业组一等奖和非专业组二等奖。

大赛诚邀陕西省朗诵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影视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韩炳杰,全国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海茵,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耿万崇,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李霞老师担任评委。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下午一点半,比赛正式开始,专业组代表队首先登场,比赛中选手们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把对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接下来,非专业组代表队依次登场,出色的伴舞,深情的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一首首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诗歌激昂、飞扬,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的优秀者脱颖而出,专业组的西北大学、西安外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非专业组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西安外事学院、西安翻译学院、陕西理工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诗歌朗诵的实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经典文学的视听盛宴,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

上一篇:【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诵青春 共筑梦 以声夺人
下一篇:“爱我外事,纯净心灵,美丽校园”公益性环保主题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