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诵青春 共筑梦 以声夺人

2015-11-17 17:30:21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十六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大赛”在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雨花听举行。此次大赛以“和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陕西省近50所高校的学生齐聚一堂,其中包括专业组代表队20个、非专业组代表队46个。

QQ截图20151117173137.png

诚邀陕西省朗诵家协会副主席韩炳杰、全国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海茵、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耿万崇、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李霞老师担任评委。此外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及带队老师们出席比赛。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下午一点半,比赛正式开始,专业组代表队首先登场,比赛中选手们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把对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接下来,非专业组代表队依次登场,出色的伴舞,深情的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一首首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诗歌在选手们的口中激昂、飞扬,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

QQ截图20151117173156.png

QQ截图20151117173219.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的优秀者脱颖而出,专业组的西北大学、西安外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宝鸡文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非专业组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陕西理工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大学创新学院、西安文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QQ截图20151117173237.png

QQ截图20151117173248.png

QQ截图20151117173300.png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诗歌朗诵的实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经典文学的视听盛宴。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QQ截图20151117173319.png

(文学院供稿)

上一篇:上帝视角下的外事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