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这个夏天,因为有这8位小可爱很甜!

2020-05-30 15:55:22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自5月11号返校学习以来,有一群小可爱一直默默奉献在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每一个地方。搬书的时候有他们、高职综合评价招生的时候有他们、升国旗做后勤工作有他们,每天迎着朝阳见面问声好有他们、校园餐厅执勤有他们,责任区域“”弯腰捡纸巾“有他们……他们是谁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早七点四十分在同学们还在赖床、洗漱、吃早餐的时候,应用日语1901班康承磊同学,英语卓越1901班马珂同学,应用日语1902班张嘉华同学和中英1901班潘清扬同学就已准时站在五号楼前执勤了,他们伴着第一缕晨光,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今天最早的问候。

应用日语1901班康承磊同学

英语卓越1901班马珂同学

中英1901班潘清扬同学

应用日语1902班张嘉华同学

上完一上午的课程,同学们已经有点饿了,为了保证疫情期间餐厅不拥挤,一切井然有序,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学生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三餐厅一楼,英语卓越1901班闫嘉琪同学和应用法语1901的倪雨欣同学,他们协助餐厅执勤的老师,请同学们按照规定路线进出餐厅和就餐,帮助整理就餐后留下的垃圾等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正蒙理念。

英语卓越1901班闫嘉琪同学

应用法语1901的倪雨欣同学

每天下午的篮球场到图书馆的那条路上,法语1902班的石晓芳,应用法语1901班张振涵同学都会戴上袖标整理好周围乱放的自行车、地上的小垃圾,坚持站好一天中的最后一班岗,监督整改不文明现象。她们每天与夕阳为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生律己歌》的生动内容。

“对于执勤概念还模糊的我,以为只是简单站在餐厅或在责任区域的路上走一走,但其实不是的,我们作为学生志愿者,应该设身处地为同学们提供便捷,并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每天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这是应用法语1901班张振涵同学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收获到的最大的感受。

法语1902班的石晓芳同学

应用法语1901班张振涵同学

石晓芳同学说:“除了校园防疫志愿执勤工作外,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还积极主动的帮助老师分担其他的工作:在升旗仪式的筹备工作中,我们认真核对每一个环节;高职综合评价招生中,我们随叫随到,细心地为每一位参加招生的学生们进行指引;学院检查、消毒、测量体温,都能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就像学院里的小蜜蜂,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这个过程中,我并没有感觉到枯燥、疲惫,相反,我感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感受到了感恩奉献的幸福感。”

闫嘉琪同学说:“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我们很开心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我们收获着自己的快乐和信念,并且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我们肩负的不只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更是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我们努力做到身体力行,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位师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更多的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与此同时志愿工作还锻炼了我们的协调能力,我们努力协调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时间,充分分配和利用时间,做到两者兼顾,这些都是我们在志愿工作中所获得的。更重要的是:我们明白了服务的意义,获得了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并且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学院各个角落。”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虽然是小朋友的节日,但是童心未泯的我们,依然要向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道一声:“节日快乐!”希望我们一起保持那份纯真、简单的快乐。

上一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下一篇:“青春建功新时代,共战疫情勇担当”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2020年新学期升旗仪式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