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人格为先的德才兼备 品德为重的全面发展

2021-10-18 14:46:30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的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色彩和氛围,计科21级新生在辅导员孔老师的指导下,于10月13日晚上召开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素养的主题班会。

孔老师在班会上讲到,大学是让我们吸取知识,提升能力,培养自我的一个平台,从小升初到中考再到高考,我们挤得头破血流也要挤进大学的校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学真的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在大学正是我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与提现的时候,所以,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那我们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呢?


 

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班长邵一琪提到:当代大学生有太多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没有行动,部分学生不愿参加校园活动,抱着一种只要不关我的事就不是事的态度,冷漠无情,无所事事,丧失了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现在部分大学生由于提前接触社会,形成了不良价值观,变得利欲熏心,自私自利,带着这种观念在大学学习,是非常不好的,它会使我们无法激发自己的潜能和知识。     

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不求如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样,但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每个人生来就有自己的价值,要在大学四年中学会成长,学会走向成功。


最后,孔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发展靠的是在座的各位,大学生的人品端正是影响社会风气的重要因素,作为外事学子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优秀,在步入社会之后,能够发光发热。


上一篇: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下一篇: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简史”系列学习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