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寄哀思 承“禾下乘凉梦” ——计科1805班主题班会

2021-05-25 22:31:20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于长沙逝世。为了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民族精神,5月25日上午,辅导员孔伊莎带领计科1805班在工科实验楼202教室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班会伊始,团支书张静珂通过深情而又细致地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袁隆平爷爷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更深的理解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什么是英雄人物,什么是民族脊梁,什么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星!

在班会上,同学们纷纷为止动容,巨星虽陨落,但精神长存!表示要学习袁隆平院士赤胆忠心的爱国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勇于批判的创新精神,这些精神应该成为我们新时代的逐梦人崇德力行的灯塔航标,努力学习的精神食粮,逐梦前行的不竭动力!


人们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人们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班会的最后,辅导员孔伊莎希望通过深切悼念袁隆平院士,同时让同学们懂得珍惜粮食,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学习袁老“一生俯首为苍生,脚踏日月写春秋”的精神;要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要身体力行,实践“光盘行动”,勤俭节约,认真践行学校“十项规定”。


上一篇:自尊自爱自强自护 做青春的主宰者
下一篇:工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圆满结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