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校友风采】升学篇

2021-02-26 15:29:34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学院档案】

    系:工学院

    质:理工类二级学院

   部:10个系(部),2个实验中心,3个管理科室

开设专业:6个本科专业,6个高职专业

学科门类:计算机、电子、自动化、土木工程、交通运输5个二级学科

  模:3200余名学生


 

以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制造为代表的新一代新工科工匠人才的培养是时代所需。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正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以计算机、智能控制、建筑工程、汽车等专业资源为基础,开展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与控制技术、面向智慧制造、智慧建筑、智能交通等前沿应用领域的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逐渐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经济服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1年招生专业】

本科专业

 

专科专业


 


【多形式助力学生升学】

工学院从升学、就业、创业、留学四个培养方向进行学生个性化培养,鼓励学生进行学历提升。各系部指定专门的老师为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指导,并遴选出一批优秀的任课教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升学辅导及指导,不断提高升学过关率。院领导多次召开升学学生动员会,邀请优秀学长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心得;在学生备考期间,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解决学生在备考期间面临的一些困难,并在学生上线后,学院安排各系根据学生上线情况,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复试指导和调剂信息,帮助学子进入理想学府。


 

老师对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指导


导师进入宿舍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2020年工学院学生考研上线率比2019年提高了29.3%,专升本上线率比2019年提高了8.66%。

【明星学生代表】


 


盛星灿,2020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

考取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材料科学硕士

盛星灿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做好了出国留学的准备,大学四年坚持不懈。大三时通过托福语言考试,大四时通过GRE考试。申请学校时,TOEFL成绩为85分,GRE为310分。盛星灿同学先后获得了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材料科学硕士和代顿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的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了南佛罗里达大学的材料科学硕士。


 


孙浩,2020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

考取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实用金融专业硕士

孙浩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二时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学四年经常可以在图书馆中看到他的身影。他还在课外自学金融知识,考取了证券人士从业资格证。孙浩同学先后获得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实用金融专业和莫纳什大学银行金融专业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了阿德莱德大学的实用金融专业。


 


高一灵,2019届工程造价毕业生

本科考入陕西理工大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专业,2021年考上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高一灵同学学习目标明确,思维敏捷,踏实认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王圣博,2019届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毕业生

本科考入西安航空学院

王圣博同学边学习边创业,创办了辰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乡亲们销售农产品。


考研优秀学生(部分)

 

专升本优秀学生(部分) 

上一篇:【工学院校友风采】创业、就业篇(一)
下一篇:西工大“水声信号处理”团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