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大数据技术系召开科技创新月活动启动会

2020-11-21 09:33:03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工学院科技创新月”活动于2020年11月11日拉开帷幕,为将科技创新月的精神落到实处,大数据技术系与工科实验中心、校企合作单位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优正嘉速强强联合,于11月18日,周三下午2点,在学术院101教室组织召开大数据技术系科技创新月活动启动会。工学院副院长侯宏录,大数据技术系主任苏惠明、副主任苗耀锋、工科实验中心主任庄蒙、校企合作企业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付岩和优正嘉速总经理马燕,以及大数据技术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启动会伊始,侯院长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色,阐述了两个重点专业在行业的热点情况,强调大数据技术系师资雄厚,教师学历层次高,实践动手能力强,号召全体师生要看到科技引领未来的趋势,重视自我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提高自我实践动手能力。


 

侯院长讲话


会议第二项大数据技术系苏主任结合专业培养方向,总结系部上一学年在科研、竞赛、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本学年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举措,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所在系的情况以及后续拟开展的竞赛及讲座。


 

苏主任讲话


大数据技术系苗主任重点介绍了本系教师专业教学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建设情况,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通过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充分锻炼学生自我的智力、意志还可以接触获取更多知识,培养更多爱好,有利于学生学会思考。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苗主任讲话

 

为了增加学生对学科竞赛项目和参与方式的了解,大数据应用学科竞赛基地负责人陈宁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竞赛基地建立目标、培养方式、学科竞赛项目,以及基地拟定开展的竞赛情况,邀请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竞赛。


陈老师发言


本次启动会积极邀请本系校企合作企业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优正嘉速,共同建立校企联合竞赛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行业的作用,引进企业新技术、新方法和专业人才的智慧力量、引导学生到实际项目中去设计思考,拉近学生与社会的距离,进一步完善学生的竞赛技能。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付岩在会上向学生们介绍了四类人才定义和大数据岗位说明,提出学生在课堂要扎实理论知识,通过竞赛增强思维意识和实操技能。优正嘉速总经理马燕通过分享自我从业经历,鼓励学生要把握机遇,通过不断试错提高自我和团队协作能力。


 

校企合作代表讲话


学科竞赛是教育领域的军事演习,直观地反映了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也是学生融入企业的能力检验和试飞,同时为学生就业积累经验和资历。通过这次启动会,让每个学生更了解参与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和意义,相信在会后,走进大数据应用学科基地的同学会越来越多,让我们共同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篇:喜报| 学院在“2020年陕西省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工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四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展暨校企对接网上会议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