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信息化助力莘莘学子“化鱼成龙”

2020-05-18 09:59:12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

工学院自动化系于5月16日下午举行了2020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答辩会,共83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在系主任的安排下,自动化系老师们的组织下,李洪义、廖娜、王剑锋、王立红、闫红来、魏西媛、高宏洋、荆海霞、陈宁宁、和亮、张阿梅、张志敏、马丽娟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毕业设计线上答辩会。

一、高度认识、认真安排

本次答辩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在线指导学生完成了相关指导工作。为保证本次在线答辩的顺利进行,自动化系组织答辩小组老师开会讨论答辩流程,经过最终讨论,决定利用腾讯会议远程视频技术平台进行本次答辩,同时全程文字、录像记录,保留答辩相关资料。答辩前一周,针对所有答辩学生进行了答辩测试,对学生进行平台应用辅导,并模拟答辩过程。本次答辩还准备了QQ答辩群,作为辅助和应急使用。

二、精心准备、过程严谨

参加答辩的学生精心的准备,迎来了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首先是各答辩组对学生宣读了答辩时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然后学生针对自己的设计主题进行8分钟自述,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的设计理念、作品及讲解内容等进行提问,学生当场解答。最后,答辩老师做点评并给出学生毕业设计答辩的分数。答辩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毕业设计的选题、设计理念、作品的完成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修改的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回答简明准确,虽仍存在不足,但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三、改革理念、积累经验

这次在线答辩是次非常好的尝试,疫情当前,我们既要重视眼前的第一要务——防疫。网络答辩会利用互联网科技,对我们固有理念,固有教学和学习方式实现了改革改良,对今后的教学改革是一次重要的参考。

答辩后同学们还要继续完善毕业设计提交终稿,希望同学继续努力,把最后的工作画上完美的句号。离正式毕业的日子也不远了,但愿毕业的同学前程似锦、勿忘母校、勤勉努力、不负韶华!

上一篇:计算机工程系顺利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下一篇: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