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正蒙四院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2018-06-11 11:14:06   来源:正蒙书院    点击:

6月11日早上,工学院(正蒙四院)于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升旗仪式。工学院院长贺亚茹、校团委书记赵鹏、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国良、工学院副院长曾越胜、校团委副书记黑艳霞、工学院团总支书记罗婷婷,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工学院全体学生、学生骨干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工学院团总支书记罗婷婷主持。

升旗仪式一共分为三部分进行。仪式第一项:升国旗、校旗,全场肃立,国旗护卫队伴随着节奏激昂的《歌唱祖国》护送国旗校旗进入会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完毕后,由西安外事学院第四节鱼化龙“十大校园科创之星”获得者武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作了主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演讲,感情饱满铿锵有力,鼓励我们要不忘初心,就要坚持学习、胸怀梦想筑信仰、脚踏实地、事实就是,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任国良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任国良副院长首先说明了举行升旗仪式不仅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提升民族精神、提高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契机。学校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迈上了新台阶,前不久,学校获得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这也为我校开启了历史新篇章,也充分说明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对我们学校质量的认可。所以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任国良副院长主要讲了五点:

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要以外事创一流学院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学院建设,并为之奋斗。

第二、要刻苦钻研,勤奋努力。要加强自学能力,不断增强本领,多读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第三、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地道德养成、积极地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创建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第四、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

第五、要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积极践行《西安外事学院十项规定》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最后,任国良副院长激励鼓励大家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严于律己的学习,勤奋努力不轻言放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给留下遗憾,实现梦想!

上一篇:工学院第十七届总支分会换届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关爱特殊儿童 情暖与爱同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