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医学院开展雷锋月工作总结

2021-03-31 17:10:33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 58 周年,也是第 22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学院积极布置开展各项活动,现将雷锋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下发倡议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面向医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月倡议:

1、 弘扬雷锋精神,做时代新风的宣传者。

在新时代,要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宣讲员、宣传员,积极宣传雷锋事迹和精神,广泛动员亲友、同学一起学雷锋、讲奉献,引导人们从一言一行、身边小事做起,鼓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播爱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2、 践行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在校园,进书院,在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校园、温馨书院做贡献,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

3、 传承雷锋精神,做百年党史的传播者。

在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感悟党史、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传承中守初心担使命,做百年党史的传播者。

二、广泛宣传,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医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学生进行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如护理学1901班,组织班级学生在操场进行雷锋精神学习,分享雷锋日记。“81年前,雷锋出生在长沙望城一个贫家庭,他22年短暂的生命历程铸就了不朽的道德丰碑。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成为一个文化符号、一座精神丰碑、种道德标识,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代人的成长。”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他爱憎分明,正如他日记里写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羊,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雷锋很平凡,但他用火热的心、高尚的品德、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自己短暂的一生光彩夺目。活动中,让大家对雷锋日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为何雷锋精神会永垂不朽。


 

三、以活动为载体,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以“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为主题,医学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班级在校活动。3月8日,护理学1809、1807,开展了义务劳动美化校园活动,班级学生组成小分队在校园捡拾烟头、垃圾和纸屑,用实行行动体现“勿以事小而不为”;3月13日,护理学1901 的同学们在操场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典歌曲,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15,口腔1901、1902、1903、康复1901开展了朋辈互助志愿活动,他们走进书院,再次给低年级学妹学弟讲解了“十项规定”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将“十项规定”融入到生活中。”


      

                                        

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雷锋月先后开展了“维护校园环境”、“图书馆书籍整理”、“探访亲智中心”、“植树助力十四运”等活动。



  

通过多样活动,一方面增强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的热情,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境界,配合学院创建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激发学院学子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将志愿服务与校园和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医学院各支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很好。活动中每个人都可以充分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团干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了雷锋的精神品格,引导了自己的成长方向,从点滴小事做起,学雷锋,树新风,把无私奉献当成一种责任,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习惯,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上一篇:弘扬中医推拿,展我书院风采
下一篇:正蒙三院开展“吟红色文化、诵四史青春”主题朗诵比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