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医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倡议签名主题活动

2020-09-11 08:06:10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育人氛围;时刻提醒大家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创建文明餐桌。医学院团总支于9月7日中午组织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签名倡议主题活动。医学院副院长马宏、学生办主任张国立、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在西区学生第六餐厅门口参与了此次活动。


 


马宏副院长带头签名,并表示签下名字大家就是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希望全体师生都能践行“光盘行动”,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活动现场学生络绎不绝,大家纷纷驻足,踊跃参加,并郑重承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除此之外,学生第六餐厅经理及食堂部分员工代表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他们号召各位同学在食堂吃饭能够吃多少点多少,珍惜粮食。

 

 


据悉,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倡导全社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氛围刻不容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应当成为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以青春之为践行餐桌文明,用青春之力助推餐饮节约,在弘扬真善美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努力促进全社会形成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启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学习五四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