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医学院天使书院举办“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座谈会

2014-11-27 18:23:00   来源:    点击:

生长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已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动员

生长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已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于11月26日在四号教学楼406教室举办了由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团总支主办,晨曦协会承办的以“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座谈会。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团总支书记张梦老师,大一各个班级班委、团支书以及学生会部长和干事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互联网影响和塑造了青少年,青少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主持人乔磊将青少年与互联网这种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本次大会的开场词,使同学们清楚了解到互联网给予我们的重要意义,同时主持人也将我们应如何使用互联网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主持人向我们阐述了正确使用互联网的三大要求: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所谓依法上网就是有严格自律意识,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用从自身做起的点滴努力,为法治网络,法制国家添砖添瓦。文明上网则是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将这种优秀品质传递出去,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做为现代的青年我们更加努力做到第三点,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面对当前一些片面极端的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我们要拿出青年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听完主持人的激情演讲,会场一阵热烈的掌声,此次座谈会到此圆满结束。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大家对主持人的精彩演讲听的都十分认真,使同学们有效的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对互联网与青少年的密切关系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同时更加明确了做为青少年的我们面对网络问题不能置身事外,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梦想,青少年的梦想,创造出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此次讲座也为我院培养了一批守法律,讲文明的理性网络人才,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起到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黄藤董事长视察天使书院
下一篇:天使书院开展“直面省博物院,唤醒爱国情缘”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