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贷

2016-10-28 13:44:00   来源:医学院团总支 王荣雪    点击:

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贷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校园网贷的认识,理智对待网贷诱惑,10月27日20:00,由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主办秘书部承办的“提高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贷”的座谈会在南区2号教学楼513教室顺利开展。医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部分优秀干事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主持人先阐述了开展此次抵制网络贷款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启阳创业协会副会长刘奔就高校中存在网贷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网贷是利用了青少年消费潜力大的特点,迎合学生不成熟的消费心理和理财能力,在校园里的渗透力逐步增大,日益猖獗。因此提高大家抵制诱惑的能力尤为重要。同时,各班班干部也要关心同学,带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拼搏进取,抵制不良诱惑。

图片2.png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也从不同方面提出了自己对网贷的认识。尤其是对如何抵制不良网贷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李林倩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说到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并提醒学生们要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落下了帷幕。

图片3.png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了解了网络借贷的现实危害,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诱惑的辨识能力。大家也纷纷表示会拒绝网贷,也会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禁止网络贷款”签字仪式
下一篇:唱响青春,文舞争斗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