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西安外事学院2020年“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校团学干部升旗仪式

2020-12-15 13:22:15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纪念12.13日国家公祭日,唤醒历史记忆,不忘初心,以史为鉴,西安外事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于12月14日早上7:00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以“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医学院团总支承办,西安外事学院各二级院团总支书记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英姿飒爽的国护队员们踏着坚定的正步,昂首挺胸、目视前方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鲜红的旗帜代表了外事学子对祖国的赤诚与热爱。随后,西安外事学院校歌《鱼化龙之歌》奏响,西安外事学院校旗缓缓升起,迎风风扬



 学生代表医学院护理学2003班王可瑞发言。她在演讲中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国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公祭的意义在于唤醒同学们的历史记忆,避免忘却麻木,以史为鉴,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如今同学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远离了战争的硝烟,但无论哪个年代,不论是谁,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那段腥风血雨的日子里,中华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无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视死如归、前仆后继为民族独立作出了英勇牺牲。铭记历史是为了从过往中汲取前进力量。近代中国走过了一段苦难辉煌的历史,面对极其野蛮、极其残暴的侵略者,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凝聚起了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空前斗志,展现出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西安外事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们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的神圣使命,树立坚定的爱国立场,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畏艰难,共同努力,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努力,展现外事人的靓丽风采。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学生陈家宝荣获陕西省第十二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全省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征稿启示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