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正蒙二院一分部举行正蒙导师工作部署会

2020-12-17 12:58:44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推进“书院+学院”的正蒙导师育人体系,同时全面提高育人工作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正蒙二院一分部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15:10在11号楼101举行正蒙导师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由龚蕾老师主持。


 

 

 

 

首先,龚蕾老师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聘任新一届正蒙导师通知,并提出在未来一年里对正蒙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对正蒙导师工作职责进行逐一说明,点明《大学生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的重要性,做好学生行为养成的日常考察记录。接下来,向各位正蒙导师讲解“三进”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走进学生课堂、学生宿舍、学生家庭三个方面,在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的同时,建立家校沟通的桥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指导。切实履行正蒙导师的相关职责,将“书院+学院”的育人体系充分落实。



都金老师提出正蒙书院考核标准和具体要求。她说:“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是学院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学风和校风相辅相成,每位正蒙导师要做到严格要求学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风尚。”接着,都金老师对开展特色正蒙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她认为,要充分发挥一分部导师的专业特长,开展特色正蒙活动,例如读书分享会、文学沙龙、文学论坛等,能够在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德育水平。促进正蒙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密切沟通,真正做到导师走进学生,学生亲近导师。


undefined

 

会议接近尾声,龚蕾老师总结了学生学习生活中所涉及的各个方面,在明确正蒙导师主要工作职责的同时,为学生提出的问题提供良好的应对方式。希望导师将“铁纪严律,和语善言,春风化雨,身先为范”作为自身行动的指南,积极走进课堂与宿舍,做学生人生的积极向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延续正蒙书院的优良传统。

 

 

 

此次会议不仅明确了正蒙书院课程和行为习惯考核标准的重要性,还增强了正蒙导师的责任意识,为今后正蒙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助力。相信正蒙导师会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书院内的各项工作,以学生为本,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行为能力,日积月累,为正蒙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学生陈家宝荣获陕西省第十二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全省总决赛一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