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团学青年——青年大学习,在实践中感悟

2020-05-26 10:39:04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我们最近刚刚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三期: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同学们的收获也是颇为丰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我国青少年教育和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青少年犯罪率在世界上一直是比较低的。但近年来由于各种消极因素和不良环境的影响,我国青少年犯罪率日渐突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和巨大的不幸,也对实现依法治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为此,我们对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进行了调查,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方法作了探索。

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素质、工作水平、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要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本着谦虚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志学,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丰富自己的知识,努力锻造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位合格的公民。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从”。始终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学习党政知识,积极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善于运用法律,敢于拿起法律武器,培养法治思维。捍卫法制的权威,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我们青年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带头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像广大党员干部一样,爱人民、敬人民、凡事想着人民、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三期主题团课学习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这一主题,我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应当紧贴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主题团课内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勇于揭露和纠正错误言行。明确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表明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本质认识的深化,深刻揭示了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可分割的内在关联,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这次的青年大学期网上团课以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110基地为例,更加深刻直观的跟我们谈到了依法治国,我们要时刻遵守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依法治国,高度重视,高度擘画,高度推进。时刻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正当利益。积极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向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人们致敬。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作为青年更应该时刻关注,认真学习,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学风建设--校园教室卫生督查
下一篇:妙语连珠,展现主持风采--主持人大赛决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