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爱岗敬业育英才,感恩奉献展风采

2016-10-26 18:11:00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文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提升,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建设与研究改革,提高教学质量,10月26日下午,文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为体现本场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7位专家教授、150名教师代表、30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共有9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

1.png

比赛中,参赛教师着装规范,精神饱满;教学内容严谨、重点突出。英语系李苗老师为大家呈现的“酒店礼仪”,在与学生的互动中,真实、自然地展现出课文重点,氛围活跃。传媒系苗娟老师讲述的“我国在近代所创办的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发展历史”,内容完整,言语精练,视频与文字转换,视觉与听觉交错,真正的让知识进入学生的心里。比赛结束后,何依工教授点评时说道:“今天真的很震撼,我们青年教师各个都很出彩。在肯定她们的同时,还要把思考与表达作为教学的培养目标,不断推进教学教育工作进程,希望我们青年教师再接再厉,一浪更比一浪强。”

2.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英语系李苗老师摘得桂冠,传媒系苗娟老师、中文系庞琦昕、邓婷婷老师荣获二等奖,大英本科系鲁丽萍、王丽珍老师、大英高职系陈雪老师,艺术设计系王翠玲老师、环境景观系李一清老师荣获三等奖,由王冠院长、潘君副院长、张建良副院长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给予鼓励和肯定。随后,王冠院长作总结:“此次比赛,不仅加强教师课堂的综合管理能力,还提醒教师要高度重视课堂质量。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能力得到更快的发展。”

1479290579948420.jpg

6.png

此次讲课大赛成功举办,文学院青年教师们正以他们的实力向我们证明,老师与学生的良好课堂互动不仅是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保障,更是促进学生个人发展的风向标,希望今后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中,每个专职教师能对教学状况进行总结反思,对比赛的组织遴选机制进行总结,最终形成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使全院教职工更加坚定以教学为中心、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上一篇:传承中华文明 诵读经典篇章--“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文学院获殊荣
下一篇:爱岗敬业育英才,感恩奉献展风采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