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传承中华文明 诵读经典篇章--“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文学院获殊荣

2016-10-28 18:17:00   来源:    点击:

10月28号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主办、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的“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在雨花听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赵鹏、副书记黑艳霞、各二级院院领导出席活动。此次比赛由韩炳杰老师、许琴老师、校团委书记黑艳霞、中文系主任康小红老师等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1.png

2.png

活动伊始,影视艺术学院老师带来朗诵,伴随着古琴浓郁悠扬的声调将观众带入佳境,回味无穷。文学院郑双等同学带来的《我希望》充分展现了可可西里动物保护者的正义善良、偷猎者丑陋狡黠以及藏羚羊的绝望悲伤。接着,由王若新、苏瑞带来的原创作品《秦水情》讲述了三秦大地八百男儿保家卫国,不惜牺牲自己的悲壮之举。而后张嘉琳、牛田等同学带来的《木兰》使比赛进入高潮,家国之情、儿女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

3.png

4.png

比赛结束后,韩炳杰老师点评时说:“以语言诠释角色,以语言打动观众,这一点《木兰》做的不错,此外还应注重肢体语言要少于朗诵才能突出语言的魅力。”许琴老师也指出:“我们对经典作品的诠释,对作品精彩的有声表达,包括对节奏的把握、强弱的变化等,我跟韩老师是一致认为的,文学院的《木兰》将这些演绎的很好。”最后,文学院《木兰》、《秦水情》荣获二等奖,《我希望》荣获三等奖。

上一篇:传承中华文明 诵读经典篇章--“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文学院获殊荣
下一篇:爱岗敬业育英才,感恩奉献展风采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