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西安外事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2016-11-25 23:55:00   来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提高,11月25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教务与学生工作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办的“西安外事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于学术苑103教室举办。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比赛开始之前,罗相杰部长讲道:“青年教师比赛是一种手段、也是一种方法。通过这样的一个比赛方式给老师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这不仅是同行之间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更应该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用这样的方法来保证教师上课质量,力求提高上课质量,从而推动教学水平的发展。希望全体参赛教师能充分利用先进教学技术,紧密结合教学改革,真正把以老师为主体的教学模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推进现代化、融合式教学方法。我期望这场比赛能真正发挥其有效性,在此,我预祝此次比赛成功举办。”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说明:第一,《教师评分规则表》新增一条规定,比赛期间,使用在线开放课的教师,请予以说明。第二,此次比赛,分为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两个评委组,比赛过程中,任何产生异义的话题,全权交由评委组决定。

讲课2.jpg

讲课3.jpg

文学院共四位老师参赛。比赛过程中,四位老师服饰得体,表现优秀、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其中,传媒系苗娟老师在讲述延安新华广播的诞生和发展》的过程中,请学生敲击碗筷模拟发报的声音,这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实践中体会课堂学习内容。中文系庞琦昕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了《大众与时尚》,通过视频播放、理论填充、举例说明来丰富学生的知识,给人别具一格的美的享受。随后,英语系李苗老师《酒店英语》全英文授课加上与学生的互动,内容丰富,氛围融洽。最后中文系邓婷婷老师讲述的《西方文论》多维度演绎了中文的魅力,在国际融合中体现东方之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苗老师获第四名 、苗娟老师获得第九名、邓婷婷老师获得第十一名、庞琦昕老师获得第十三名的成绩。

讲课4.jpg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有助于提高教师们的学习与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展现了文学院教师的精神风貌及老师们贴合学生实际完善教学方法独特的授课形式。

上一篇:我校举办“红军志,新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下一篇:“弘扬长征精神,建设一流大学”教职工书画摄影展顺利开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