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商学院举办“解开心灵疑惑,树立良好心态” 心理知识竞赛

2021-04-12 12:12:52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为使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202149日下午,商学院团总支心理互助部在六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厅举办了以“解开心灵疑惑,树立良好心态”为主题的心理知识竞赛。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良,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肖召,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程花老师和商学院心理专干赵宇老师。



本次竞赛有六支队伍参赛,其中一队来自工商企业管理2003班,二队来自会计学2004班,三队来自经济与金融1901班,四队来自会计1901班、1902班和1903班,五队来自会计学1805班,六队来自会计学1902班、1903班和1904班。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答题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陷阱题。六支队伍的选手参与热情高昂,回答问题精神饱满、积极踊跃。他们前期经过认真准备,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系统地熟记理解了心理学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适技能。在比赛中他们团结协作,各展所长,竞逐激烈。充分展现了商科学子好学上进、崇尚荣誉、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经过势均力敌的角逐和附加赛的激烈对抗,最终三队获得一等奖,一队、五队获得二等奖,二队、四队、六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收官,张程花老师对比赛做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心理专干赵宇老师的邀请,感谢肖召老师的认真筹办,感谢选手在比赛中带来的紧张感与乐趣。她认为观众的积极参与使比赛更有意义,不论结果怎样,体验和经历才更为最重要。她说虽然此次比赛答题有一定难度,但同学们的反应很快,获奖同学很有实力,比赛激烈有趣。最后她强调把心理学知识应用到自己与他人相处非常有意义,知识的掌握终究还是要与自己相联系,做到知行并举才能学以致用。



此次心理知识竞使学生学到了心理学知识,学会了解自己,理解他人,怎样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学习生活、面对挫折,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心灵、呵护心灵,为刚刚启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季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上一篇:“我以我心绘祖国”手抄报征集活动展品
下一篇:【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日我们在行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