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开展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活动

2014-03-21 16:31:00   来源:    点击:

2014年3月,为了及时掌握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关心社会动态程度,倾听学生对学院各方面的意见和发展建议,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团总支特开展此次“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历时两周。

参与本次调查,我们以电子问卷形式下发到个团支部,由各支部组织开展,形成支部报告,团总支汇总、反馈。本次团日活动共有28个支部, 1437名同学参加。以社会热点、全国两会、校园生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以及大学生的理想和对自己的定位这些方面为此次思想动态调查的重点。

在这次的思想动态调查中,“上大学面临的最大的挫折是什么?”这一问题,有80%以上的同学选择了学习成绩不理想,可见大学生的学业及就业问题是同学们最主要的关注点。相对的,同学们对国家的大事,热点问题关注度不足,有90%以上的学生是通过网络、广播新闻的途径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关注内容重点依次是就业,经济、政治、教育,军事及娱乐。在两会的关注度问题中,仅有12%的同学选择了“每年都认真关注”,“不感兴趣”选择的人数达14%,“偶尔关注一下”占67%。其中,部分同学在假期活动中表现较为积极,对国家,社会,个人关注度较多。在对于学校建议的问题中,61%的同学更希望学院的发展重点放在安全和法治教育上,有17%的同学则选择了师资建设。

针对本次问卷调查的信息反馈中出现的问题,应如下解决。首先,让学生树立目标,帮助他们寻找正确的方向,能下定决心,自我批评,自我改正。其次,在家长,老师和同学的互相沟通中逐渐建立起良好的品德习惯。第三,学校方面要多渗透一些关于国家发展状况的新闻消息,让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和了解。

上一篇:商学院团总支干事培训会
下一篇:“一起去旅行”——国际经济与物流学院举办首届旅游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