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国际经贸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经济辩论赛初赛

2014-10-13 16:45:00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活跃学院文化,使得更多同学更了解“辩论”和“口才”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的口才能力,让大一新同学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西安外事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大学生经济辩论赛初赛于10月12日中午两点半在各班指定教室正式开始。

在主席简单的开场环节后,比赛烽火在双方的立论环节便被点燃了。双方辩手们各自陈述观点,旁征博引,理据充足。在各个环节中双方也互不相让,争锋相对。正反双方辩手巧妙的立论,清晰的思路和沉着冷静的对答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中不足的是本次比赛同学们由于第一次参加,参赛选手多有紧张或在比赛过程不能脱稿进行辩论,本次辩论赛的工作人员也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不太熟悉,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可以避免再次出现。

为了彰显本次大学生辩论赛的特色,本次比赛辩题均为与国经院专业知识相贴切的辩题。例如网络经济是不是泡沫经济,发展旅游业的利弊,贸易保护主义是否可以抑止等。通过辩题也让本届大一新生了解到以后将学到的专业知识。

总体来说,本次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敏捷的思辨能力,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辩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上一篇:商学院团总支第一次大例会
下一篇:国经院第二届“聚力杯”拔河比赛成功举办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