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莅临商学院陆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2015-05-08 11:43:53   来源:    点击:

5月7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数名师生在何林副教授的带领下,莅临我院陆港经济与物流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此次调研分为两部分:一是讨论“一带一路”概况,二是围绕西安市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展开座谈。

\

商学院陆港研究中心副主任席平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与到访师生分享了“第五代经济开发区——国际经贸都城”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以《古今丝绸之路线路示意图》、《丝绸之路经济带解析图》、《亚欧经济首都》等示意图为背景,从宗教文化、世俗文化方面,纵贯古今地介绍了古代丝绸之路发展历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并借鉴古代丝绸之路的经验和智慧,介绍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思路和方法。

\

在国际商务谈判实训室,到访师生围绕西安市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就以下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西安国际港务区对陕西外向型经济有什么推动作用?该项目在规划建设中的主要任务和存在问题?二、西安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能否重振汉唐雄风?三、国际陆港在共建丝路经济带中的作用。讨论结束后,席平副主任就以上问题依次做了解答。

\

何林副教授表示,非常感谢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开创互惠互利、长远稳定的合作模式,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商科人才搭建新的平台。

上一篇:於若飞,在公益救援的事业中化鱼成龙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团总支第一次大例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