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导师书院行——薛应珍:学科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2015-05-08 11:53:09   来源:    点击:

5月6日下午2:30分, “导师书院行”第二讲在鱼化龙书院顺利开讲。会计系薛应珍老师与书院学子共同探讨了学科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

薛老师语言生动幽默,风格别具一格,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学科竞赛的知识,条理明晰,引人入胜。第一部分讲述学科竞赛的含义,它是锻炼人的智力,超出课本范围的特殊考试;第二部分讲述了学科竞赛的类型,分别是数学,物理,信息学,化学,生物学。第三部分讲述了学科竞赛的意义,它有利于锻炼人的意志力,逻辑力。薛老师还列举了丰富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科竞赛与学生自身发展的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投入学科竞赛的热情和积极性。

\

这堂课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科竞赛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在学科竞赛中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而是通过学科竞赛让大学生学会了坚持不懈!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上一篇:首届“春满长安”图片摄影展暨鱼化龙书院“宿舍LOGO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弘扬正能量,齐心抓宣传 ——商学院整合信息员队伍,全面落实信息宣传工作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