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正古典之礼韵 蒙舞道之风雅

2018-05-09 10:08:0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我校德育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风貌。2018年5月9日,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主办,医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八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在南区雨花听落下帷幕。

 

165E0


商学院学生分会TOP艺术团选送的舞蹈《千纱墨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美轮美奂的舞姿,荣获本届比赛一等奖。

15A2B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香脸半开娇旖旎,当庭际,玉人浴出新妆洗。舞蹈《千纱墨语》以宋朝舞蹈为主体,将宋朝女子比喻为纱,曼妙轻盈的舞姿融合进水墨山河之中,尽显宋朝女子的妩媚,朦胧和大气。

6FE0

宋朝时,宋明理学的出现,极大的提高了女子的地位  当时的女子开始抛弃男尊女卑, 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传统思想  她们纷纷开始追求女子的魅力 。    
幽月朦胧韵,缥缈垂漫纱。    
恬静凝明眸,落墨诗书语。    
《千纱墨语》完美的诠释了这首古诗,把纱与墨结合在一起,并把它呈现在人们眼前。

18AAB



 

上一篇: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 西安外事学院校级选拔赛圆满举行
下一篇:领悟国学之精髓 教师党员树新风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