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书院 > 正文
正蒙书院

​曹轩宾在西安外事学院放歌《别君叹》 共话“经典咏流传”

2019-03-03 18:38:12   来源:新闻网    点击:

窗体顶端


    “莫问莫观你莫惆怅,山石林木无易样……”2019年3月1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里歌声扣人心扉,陕籍歌唱家、音乐制作人曹轩宾为师生倾情再现央视节目《经典咏流传》的“年度经典作品”《别君叹》,与黄藤董事长及师生共话用音乐如何咏唱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

 

 

     

 

    在这场音乐交流分享会上,曹轩宾一行聆听了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老师表演的琴歌《越人歌》、《别君叹》、西安古乐《雨铃霖》等。老师们炉火纯青的演奏、专业的歌唱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曹轩宾在现场激情重现《别君叹》,他运用陕西秦腔,融合古琴与西方弦乐,改编了王维《送元二使安西》古诗词,完美重现了一千年前送别的心情和意境,情真意切,令人感动。央视大型诗词文化传唱节目《经典咏流传》在2018年将《别君叹》与王俊凯演唱的《明日歌》、谭维维演唱的《墨梅》等优秀歌曲评为“年度经典作品”。

 

     

 

    活动中,曹轩宾有感而发,他首先对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的创业精神及办学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表示钦佩,高度认同黄藤董事长坚持知行合一的言行。他更惊叹于这所综合型院校在音乐专业方面展现出的水平,开放的教学方式成果显著,并称赞外事学院七方书院的内涵与形式在文化传承中的担当与责任。

黄藤董事长与曹轩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未来音乐学院的筹划、专业音乐场馆的建设进行了探讨,研讨了如何古为今用,用音乐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涵养中国音乐。曹轩宾结合《别君叹》的创作及背景做了分享。

    会前,曹轩宾一行在学校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何依工教授、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等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馆、国际交流中心、金色小厅、体育馆等。

 

 

    西安外事学院在一流学院”建设征程中,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立德树人,黄藤董事长还创办了西安外事古乐团“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古典音乐,振兴古乐艺术,凝聚民族精神”为己任,作品旋律古雅,内容丰富,曾多次受陕西省组派出访国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窗体底端

上一篇:走近诗词,立德铸魂
下一篇:首届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戏剧节:师生演绎经典 受专家好评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