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书院 > 正文
正蒙书院

首届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戏剧节:师生演绎经典 受专家好评

2018-12-14 13:43:51   来源:新闻网    点击:

窗体 

    2018127日,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策划出品的首届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戏剧节在学校金色小厅华彩闭幕。戏剧节期间,由学校师生导演、参演的七部国内外经典话剧深受我省专家好评,广受校内外观众欢迎。陕西省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腾讯网、新浪网等多家社会知名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和直播。

    本次活动由学校艺术中心牵头成立组委会,组织人文艺术学院表演系学生实践大戏四台、毕业大戏三台集中汇演,《家》、《霓虹灯下的哨兵》、《生死场》等七台经典剧目依次登台亮相。

 

 

 

 

 

    此次活动规模与影响力空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剧协、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等多家单位的80多位专家学者走进现场,指导观摩。校内校外两千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戏剧节期间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省剧协主席刘远等领导专家观看了《家》《赵氏孤儿》等剧目,现场给予了点评,从专业化的角度对西安外事学院表演专业建设、学科人才培养的成果作出了高度评价。省剧协党组书记李生茂认为本次戏剧节展演剧目已远远超出了一般学生水平,看到了专业院团专业演员的表演精神,希望外事学院精品戏剧走出校园、走得更远。

    戏剧节的举办不但吸引了全省开设表演专业的高校先后来到外事学院交流洽谈,还引起了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高度关注。

 

 

    在戏剧节闭幕式上,黄藤董事长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介绍了校园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最新情况。活动最后,还颁发了优秀舞台工作者奖、表演奖及优秀表演奖共计二十八个奖项,对学生们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

 

 

    通过戏剧节这一活动,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校园戏剧创作能力,充分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不断提升人文艺术学院表演系一流专业的影响力。学校在教学改革中不仅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子,更探索出一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此前,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曾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剧协共同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中获得优秀剧目奖5项大奖,并被列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还荣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

窗体底端

上一篇:​曹轩宾在西安外事学院放歌《别君叹》 共话“经典咏流传”
下一篇:正蒙书院举办第一期传统文化交流日·游园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