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就业动态 > 正文
创业就业动态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2015-03-17 20:43:00   来源:    点击:

1.png

2015年3月13日上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指出,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一直是全团的工作重点。近年来,全团集中力量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创新服务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重要阵地和工作手臂,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基金会工作,团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要求,发挥基金会的基础性平台功能,建设青年创业项目库、政策信息展示服务平台,发挥杠杆作用,撬动金融机构支持初创项目,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提供资金支持。

徐晓指出,当前我国进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基金会要抢抓机遇谋发展。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制度环境,引领经济新常态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全团深化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明确了新的任务要求,基金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改革创新抓转型。以建设项目汇聚平台、金融扶持平台、智力支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为重点,夯实创业服务平台;以“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为示范,培育系列品牌创业项目;以举办创业赛事、创办创投展会为抓手,广泛开展创业要素对接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把基金会做实做强。要着力建设强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完善组织体系、形成整体力量,不断提高基金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和2015年度预算报告,通过了增补理事、变更理事的决议。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自2009年6月成立以来,累计募集资金70199.81万元,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等多种方式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为基层团组织开展创业就业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上一篇:团中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就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签订合作意向
下一篇:团勉县县委助力“春风行动”切实服务青年创业就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