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政校联手共话创业 聚力赋能协同育人 ——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双创训练营及政策分享会”圆满举办

2023-10-18 15:14:18   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提升双创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双创教育与社会政策有机衔接,2023年10月18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的“师生双创训练营及政策分享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圆满举办。活动邀请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任骐慈、肖竹梅,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贺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尹鹏作为发言嘉宾,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常务副院长李峰泉、副院长贾怀忠出席本次活动,还有来自长安大学、西安工商学院、陕西中盛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所高校双创导师、企业天使投资人、校内双创导师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大板块:双创政策分享和双创训练营主题报告。

首先由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致欢迎辞。他说道:西安外事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有关政策,积极探索并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创新创业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我校坚持把“创为起点、新为灵魂、业无大小、恒之必果”作为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对国内多所高校双创教育实践研究的基础上,引入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研究成果,现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未来新时期双创教育的敏感度和理解力,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和应用相关政策、向专家们请教学习,从而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政策分享环节特邀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肖竹梅、任骐慈进行创新创业政策分享。肖竹梅从创业担保贷款的分类、贷款用途及担保形式、政策对象及申请条件、政策内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方面详细解读,为学生介绍了西安市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

任骐慈围绕西安市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倾情介绍政策内容、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提问,他们一一解答,并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政策优势,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积极就业创业、参加创业培训,提高知识技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主题报告环节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贺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尹鹏进行分享。贺华主任围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分享,他认为要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不是少数人的俱乐部,而是力争覆盖全体学生的普惠教育;不是针对某特定阶段的教育,而是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教育;不是只为某些成果的实用性教育,而是包含丰富教育要素的全面素质教育。随后他为在座的学生及教师解读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知识。

尹鹏副院长的报告以“让我们在人生更高处相见”为主题,提出一系列大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并给予解决办法。他指出,大学期间学生应当注重对知与识的提升,学习专业技能、提升眼界格局;应当注重对自我认知的把握,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大学生们应当关注创业就业形势,让自己的人生获得更好的发展;要做到勤于学习、精于专业、敏于观察、严于律己、勇于创新、善于合作、乐于奉献、敢于表达。

讲授过程中,嘉宾们集合各类创新创业案例、政策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嘉宾的回答解决了他们创业路上遇到的疑惑与困难,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课,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称赞。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为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给予了充分鼓舞,对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师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助力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产业资源与平台优势,以孵化、培育、带动、示范为核心,创新融合为手段,集中打造集培育创新、模式创新、产业创新、内涵丰富的复合型创新产业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孵化工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和环境,提升创业就业人数和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就”在金秋 “创”向未来-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创业咨询展台备受关注
下一篇:梧叶秋波朝阳暖,招贤纳士正当时——共赴一场秋日里的“创业咨询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