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智慧书院组织团学干部参加西安外事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2014-12-02 18:27: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学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充分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使广大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责任和担当,增强学生干部的使命感。11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二十名学生干部参加西安外事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副书记徐永胜,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战利,校团委书记赵鹏,副书记黑艳霞,各二级院团总支书记及全校2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徐永胜副书记围绕“新时期高校使命和育人要求、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学生干部核心能力培养、做好团学工作的体会和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创新奋进、追求卓越,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报告。徐书记指出高校“第二课堂”作为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环境育人”三平台的作用,要有弘扬校园精神,传承先进文化,延续校园传统,营造育人氛围,启迪时尚生活的功能。活动不仅要紧跟时代主旋律,更要接地气,遵循规律,巩固创新,抓组队伍,抓住资源,抓住品牌,扩大团学覆盖面。

徐书记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干部要有创新奋进的品质,不断的追求卓越,要规划、设计、经营大学期间的学业、生活和人生拐点,把握好机遇,超越自我,挑战自我。要明确责任、使命与担当,起到带头人的作用,让优秀成为习惯,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说、站出能干,学会领导自己、引领团队、正确决策,做到组织协调、顾及全局、实现管理目标。

整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徐书记以一个多年从事共青团工作的老团学干部的身份,为在场学生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在场学生认真聆听,掌声不断。通过此次培训会议,不仅给我院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知识课程,让其明白“第二课堂“教育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更为我院今后学生干部的培养及团学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

\

上一篇:【创业路·陕北行】刘江:以梦为马驰骋远方
下一篇:智慧书院物流协会举办水果拼盘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