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爱心暖繁昌,奉献铸精彩

2019-09-23 17:29:24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点击:

   金秋9月,由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丰泽园敬老院活动和阳光课堂活动,于2019921日、22日如期开展。本着“互助、有爱、奉献、进步”的宗旨奉献爱心,展现青年风采,谱写志愿华章。

    921日上午820分,由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6名部长带领29名干事前往丰泽园敬老院展开一系列活动,得到丰泽园敬老院院长与老人们的一致好评。9点整,部长与干事抵达丰泽园敬老院。不嫌脏不怕累,拿起扫帚抹布清洁打扫。不远处,几名男干事陪着老人下象棋,也有细心的女干事,一边聆听着老人的故事,一边为他们捶背,剪指甲。同学们的到来给丰泽园敬老院带来了欢乐,院长为表欢迎,拿起话筒,耳边荡漾起熟悉的红色歌曲,多才多艺的干事更为大家高歌献曲,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铿锵有力,合唱《甜蜜蜜》让人陶醉,一首《强军战歌》更是让人热血澎湃,整个院子里充满了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乐的笑声。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干事们都会心一笑,满院子的和谐显得其乐融融。活动中,一位婆婆诉说着她的故事,不禁泫然欲泣,感染着聆听者,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自己年迈的奶奶……阳光很暖,更加映衬这温暖和谐的画面。活动的最后,大家与老人们挥手告别,结束了此次的活动。

   

颗颗爱心变希望,活动结束,内心却是感慨万千

   初升的太阳暖洋洋的,我们踏上了去往丰泽园敬老院的路,这是我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出的第一次活动,第一次总是饱含挺期待的,满怀着兴奋,我们抵达目的地。看见院里晒太阳的老人,说实话,见到他们第一眼就忍不住哭了,因为看见他们就想到自己的奶奶了,刚开始还有点不自在,慢慢的就习惯了,然后陪他们聊天,给他们捶背,猜谜语,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自己内心也美滋滋的,活动感触也很多,没有子女的陪伴,这些老人是孤独的,领会更深的是百善孝为先的意义,我能想到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他们陪我们长大,我们唯有相伴到老。踏入敬老院的大门,学姐告诉我,无论如何都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出门那一刻,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许会有枯燥乏味,但只有亲身经历后,融入其中才能明白志愿的真正含义。所谓志愿,就是有志之士的一颗最纯真的心。

922日早上820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俩名部长10事齐聚商学院教学楼。干事负责去接小朋友们并他们带到指定教室。活泼可爱天真烂漫是孩子的天性,祖国的花朵正在茁壮成长。干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认真辅导每一位小朋友的功课。完成功课后,小朋友们因收到一位干事棒棒糖而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教室里,一大一小的身影,有的在教画画,有的在耐心讲解难题……孩子稚嫩的脸庞,干事会心的笑脸,在微凉的初秋显得格外温暖。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曾为谁停留半刻,俩小时很快就消失在指间,各干事把孩子们一一送回,结束了此次活动。  

 

红色的志愿服温暖着孤独的心,因为经历,所以懂的更多

今天是我加入青协参加的第一个活动,关于阳光课堂。今天的天气,仿佛映衬了这个主题,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在教室里辅导学生的时候,从窗外撒进的阳光落在我身上,暖暖的,填充了我的心灵。在给她讲课的时候,心里牢记着耐心细心以及对学生的关爱,也在给她讲课的时候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正所谓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故曰教学相长也。 很开心可以加入青协来参加这个活动,来传递爱和温暖,让大学生活也洒满阳光。

—— 胡亚熙

 

服务没有终点,奉献永不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为了丰富丰泽园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丰富孩子们的周末生活,旨在将爱心送入丰泽园敬老院,将爱心洒向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大家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对孩子的关爱意识,与此同时,进一步推动阳光课堂的开展,进一步推动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同时也展现了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人文关怀,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志愿在路上。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下一篇:我校大力开展献血活动并荣获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

?
收缩